室井對青島、柳葉桑對織田桑,正因為是最後才說出口的話語。也希望可以傳達給大搜系列粉絲的大家。

至少大搜系列的粉絲們請將這真正的事實牢記於心吧。

室井が青島に向けて、柳葉さんが織田さんに向けて、ファイナルだからこそ語られるメッセージです。
少しでも「踊る」を好きになって頂けた方々には、本当のことを心に留めていて下さい。
原文網址 http://mytown.asahi.com/akita/news.php?k_id=05000251210260001

在「跳躍大搜查線」系列中共演的織田裕二君,總是有一部份的媒體會報導我跟他之間水火不容等引起騷動的新聞。

在這個「かだろ」專欄中也有寫過;從現在算起的15年前左右,正是TV版剛開始拍攝的時候,在關於室井的演技方面織田君對我說了一句微不足道的話。就只是這樣而已。

於是在週刊雜誌等媒體上產生了各式各樣可笑的報導。我一點也沒放在心上。

前陣子就在電影公開時,正好有與織田君兩個人一起接受採訪的機會。對於當時的事情,「還記得嗎?」試著這樣問了一下。

一直覺得只要還是扮演著室井慎次這個角色就不該問這個問題。
不過這次已經是系列作的最後了。在對談中也可以不用把織田君當作是刑事青島俊作了。就在這樣的心情下覺得『今天、應該就是可以問看看那件事情的時候了』

突然地就把話丟出去。
「哎、有這回事嗎。說這種話的人真是差勁呢」織田君這樣回答我。

□□□

「跳躍大搜查線」的開始,是為了創作出至今未曾有過的刑事劇的一個嘗試。
我想,織田君為了角色能更加到位肯定投入了不少的心力。當然,我也是全力以赴地去對待這件事。
現在想想,這正是一件演員彼此之間有所矛盾、而產生摩擦的事。

但這個衝突也因此成為了把「室井」這個角色完成的好的源泉。對著織田君,我抱著感謝的心情說「如果沒有發生那件事的話,大概也不會有現在的室井了」
「這應該不是能被說謝謝的事情吧」他笑著回答。

對於作品懷抱的情感跟熱情我不會想要輸給任何人。織田君也是一樣的。
如果只是隨隨便便配戲,彼此就不會嚴格要求、也不會產生討厭的心情。我想大概就能一起度過平靜無波的一段時間吧。
然而我想要驕傲的說,這樣的矛盾正是彼此對於創作產生正面衝突的證明。

□□□

在大阪電影院舉辦的見面會是最後一件與「跳躍大搜查線」相關的工作。
就在即將結束的時候,織田君握著麥克風說了一句話「這是室井先生在『跳躍大搜查線』的最後出場」……好高興。內心感到五味雜陳。15年來的回憶,像是一口氣從頭頂澆落一般衝擊著我。

雖然從室井慎次這個角色中畢業了,期待著有一天還能夠與演員織田裕二共度拍攝時光的同時,在此說上最後一句話……

「青島……謝謝」(這是15年來,想說卻沒說出口的台詞)


---
註:
這個專欄是柳葉敏郎桑在朝日新聞每個月的第四個星期五刊登的連載。
從第50回的連載得知此連載是從2007年6月開始的。


感謝小糖翻譯了最重要的最後一段跟其他地方翻譯內容的指正跟校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