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網:http://www.ntv.co.jp/gon/index.html

「働くゴン!」在一口氣看完後,真的是覺得是一部不錯看的SP!至少它有娛樂到我ハケンFAN的部分也有娛樂到日劇FAN的部分。

其實這部戲的主題主要就是描寫身為職業媽媽辛苦的一面;由生完小孩後再度回到工作崗位的篠原涼子來飾演主角可說是替她量身訂造的角色。媽媽跟小孩的互動可說是非常的自然呢~ 不過職業媽媽這樣辛苦的一面由這部戲來表達雖然大人應該可以有所體會,真正的小孩子能不能看得懂似乎是另一回事吧(笑)

但其實這部戲除了是以主角ゴン來描寫職業媽媽的一面,另外泉跟篠田也是劇中另外想要描寫的工作的女性。一個想要出頭卻苦無機會的美食記者,後來經過劇中海人的事件以後才知道要達成夢想並不是這麼容易;一個是她們的上司,但戲的最後卻因為身為女性而被調派到分公司,顯示了現實中的一面。

總之,這種說教之餘也能兼顧娛樂的作品很對我日劇FAN這部份的胃口!

PS:下面感想有透露客串演員的角色雷,沒看過的還是等看過再來看比較好玩喔~

ハケンFAN的部分,主要是看到元ハケン成員的客串演員出現就很High(笑) 因此我很努力記下每個人的出場角色是什麼!然後在後段聽到ゴン說出「働くことは生きることだ」的時候真的是莫名的感動起來了!(當然後面某人也說了一句經典台詞 XD) 以下是我針對元ハケン成員的客串演員的角色記錄(出場順序):

1.板谷由夏:鐵路便當祭中,排隊買便當的婦女。被泉訪問到,結果反而說出了海人事件的目擊情報。
   ->第一個看到的元ハケン成員耶~

2.安田顕:海人的爸爸。因為太愛海人所以也說了謊。
   ->我是覺得雖然被放在算主要角色的人物相關圖,但是角色的戲份其實跟客串差不多;而且他也是元ハケン成員之一所以列在這邊。爸爸愛兒子的那種情感演得真好!

3.小松政夫:海人媽媽工作餐廳的廚師。被為了要瞭解事件真相的ゴン所訪問。後來還跟ゴン要簽名跟用手機拍照。
   ->老先生看起來一樣是元氣十足!呵呵呵

4.加藤愛:鐵路便當祭的工作人員。結束時收拾攤子的時候,ゴン因為帶著小孩到會場時活動已經結束,所以有向她問了些問題。
   ->妳的前輩就在妳面前 XD 不過至少是有對到話。

5.上地雄輔:打扮超像ハケン裡面的功,角色設定說不定也是派遣人員,不是很確定。出場時在一旁跟別人閒言閒語的。
   ->戲份不算少,但好像跟ゴン沒對到話耶...

6.小泉孝太郎:春的老師。因為驗便異常所以找ゴン要來說明結果;結果沒想到春的便便因為大不出來所以其實是用ゴン自己的來代替... XD
   ->看到這邊我看戲已經快結束了,原本我還在想說小泉怎麼沒出現呢;沒想到出場的場面實在是搞笑了 XD

7.大泉洋:應該是肛門科的醫生。前一幕因為學校檢查結果異常所以ゴン趕快去醫院再詳細檢查,就是這個醫生替ゴン做檢查,好像有發現有痔瘡的樣子...
   ->某人アドリブ對ゴン說出大前春子的經典台詞「それがなにか」真是笑死我 XDDDDD 另外沒想到大小泉是緊接著排在一起(笑)

8.松方弘樹:最最後登場的應該是黑道大哥。就只是因為被ゴン採訪而問了一句她是誰 XD
   ->演黑道大哥的樣子挺適合的 XD

9.森崎博之:非元ハケン成員之一,不過是TEAM NACS的隊長~ 這次SP中加上隊長就有三個人出演了呢。在這部戲的一開始就出場的犯人角色(還有名字呢)角色設定充分展現了隊長大嗓門的特性(笑) 不過沒想到隊長扮演起壞人的角色還挺合適的耶 XD

篠原SP客串明星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