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覺得最喜歡的還是「心之空」 確實非常適合做為專輯的代表歌曲。(津輕三味線+太鼓+電吉他 真的沒想到搭配起來這麼合)
不過「Bolero!」這首歌從前奏開始就讓我驚艷。

恰巧看到有認識的嵐飯寫覺得聽著這張專輯很像回到80年代。除了有幾首歌搭配著和風配樂外,確實整體編曲上都有點復古感;是否有回歸初心的意識在?看J的message寫了確實如此,也確實有歌謠曲風。其中聽到了像是「マスカレード」這首歌曲就是英文的masquerade 仮面舞踏会的意思,風格好像J家的那首名曲「仮面舞踏会」。「the Deep End」「Japonesque」也是有復古感,不過「Japonesque」又能聽到結合了和風的元素在(*esque的中文意思:后綴表示“…式的”,“…風格的”,“…似的”)。(另外想到在新單曲當中的C/W曲「Mr. Lonely」的曲風我覺得也是很有復古的感覺) 然後「Make a wish」有一段曲調讓我彷彿到了「WISH」這首歌。

Solo曲裡面可能大家都關注在充滿和風的伴奏配上大野美聲的「暁」(裡面也只有這首Solo曲名是漢字) 但是我一聽阿翔的Solo曲就覺得不行了;之前就看到有人說這次是繼「T.A.B.O.O」之後性感路線歌曲,結果實際一聽那歌聲配上那歌詞(歌詞好像是禁忌的不倫之戀?),真的是受.不.了!而且我也很喜歡這首歌的曲調。若能在現場聽到應該很棒吧,不知道會搭配怎麼樣的Live呈現方式。
當然J, Aiba, 跟nino的Solo曲也都覺得很不錯。其中nino的「MUSIC」好像還加入了遊戲音樂的元素(笑) 是一首讓我初聽覺得跟「秘密」感覺很像的歌曲。

然後還有最後一定要說這次專輯中的Sakurap不管哪首都很棒!當然尤其棒的是阿翔自己Solo裡面的那段=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aponism
    全站熱搜

    Kur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