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20 週邊先行販售-第一次親自排隊買週邊的個人雜感]
因為這次Arafes 2013有舉行週邊的先行販售,所以我們才決定在21日初日的前一天除了先演練去會場的路線兼探勘場地,也順便就先把週邊買到手。

由於我們的座位是要從千駄ヶ谷門入場
(国立競技場座位表→ http://www.jpnsport.go.jp/kokuritu/tabid/58/default.aspx)
所以這一天探勘場地時就在這個門口拍了不少場外的照片。

IMG_3993 IMG_3994 IMG_3996 IMG_3997 IMG_4001  

要抓到旗子飛揚起來的時機還真不好抓(笑) 只是實際在場外看到旗子就已經讓人覺得很興奮並期待著本番當天進入國立競技場。

 

排買週邊,真幸好當時老妹的嵐飯電波有助益(?XD),才發現指標有指向販賣的地方是在代々木門這邊(與千駄ヶ谷門正好相反方向的門所以還要走不算短的一段路) 而不致於因為沒看到人群而先跑去其他地方逛。20日當天的先行販賣是下午13:00才正式開始,如上述所言一開始我們由於搞不清楚狀況到達排隊現場時大約10點多了吧就果然已經有很多人正坐著在排隊了...(^_^;)

當自己親自去排週邊才知道真的很累人(笑) 尤其旅行的那幾天東京天氣實在太好了陽光好強烈沒有什麼準備的我們就幾乎是被太陽晒;雖然很累但也還好我們有決定提前一天就去買,這樣我們本番21日當天只需要專心等著入場就好。而且還因此就能穿著T shirt帶著手燈跟扇子參戰!:D

DSC_0065-1  
(排隊時後面的建築因為一整片都是玻璃所以反射了Arafes的旗子。我也就拍下來了 笑)

 

[20130921 初日參戰REPO兼個人雜感]
真心覺得能寫出完整曲目清單還有順序兼能寫清楚repo的人實在太令人佩服了! 因為我大概光聽完演唱會要準備退場時就覺得已經有一些部分就像是記憶喪失般完全沒印象了...orz
(真不知道當時安田先生的一人談觀劇repo內容我為何可以寫得如此仔細...^_^;)
不過自己還是努力慢慢回想慢慢每天一點一點地寫下來,應該是花了接近兩週才完成吧。至少這是屬於我自己的心情記憶的紀錄。
以下是帶有個人感想的 Arafes '13 初日雜亂參戰REPO

 

開場第一首是『Face Down』我記得我當時還沒反應過來說演唱會已經開始XD 後來跳到『truth』的時候才跟著我妹一起開始進入興奮狀態(笑)
記得在五人慣例的開場問候語時聽到nino的生問候有特別覺得high! 因為之前雖然不是每期都有聽但近期都有在聽Bay Storm所以在現場聽到熟悉的說話語調時就很high(笑)

與去年Arafes同樣有過場動畫的嵐臉五人組還是搭配著本人配音超級可愛的>w<
過場動畫介紹了這次內容會是由五個人各自從歌迷票選出來的歌曲中,挑選出來再由五人各自規劃的單元。

第一棒是元氣滿滿舉手搶第一的愛拔醬!主題是「Sunset Song」時間點上正好搭配當時的天色也逐漸轉入夕陽喔。
可以聽到愛拔醬的『Hello Goodbye』現場生演奏口風琴好棒!但我要承認整場我都比較沒有特別關注地在看愛拔醬(爆)
『Hello Goodby』的大螢幕是沙畫動畫(詳細畫面內容是完全忘記了XD),只記得到最後一幕才知道愛拔醬也有參與沙畫繪畫很驚喜!(←感謝老妹的repo還有nino最後的感言提醒w)
在翔單元時(包含最有印象的Cool&Soul,似乎就是重現了當時的整個表演環節。但不及格的新飯就不知道只有聽過歌 汗 不過還是很high) 聽說就是亞洲巡迴時的服裝,外套上帽子旁那毛毛的裝飾當進入MC時因覺得很熱想脫掉外套卻因為裡面背心似乎太緊身被J阻止。然後就是秘密伴舞的玩偶裝頭套脫下後還戴了Tiger Mask。整個就是被欺負角色擔當XD
不過我對愛拔醬的結尾感言印象很深,有說他自己的個人願望7年後也能在國立舉辦(笑 然後nino也有附和w)

再來是大野隊長,主題是「Mysterious」以神祕的曲風為主。這首solo曲『Take me faraway』聽現場是很恐怖的,因為整顆心會像是被大野的歌聲吸進去一般...尤其是「いつまでも…」這句完美高亢的聲音實在太有魅力!(結果看來當時的我應該只有認真聽歌忘了看帥氣跳舞姿 汗)

然後就是翔君的主題「HipなPop」知道這個主題時就知道solo曲應該就會是那首原本沒有很喜歡的『Hip Pop Boogie』了(爆)
這首solo曲我要老實承認之前都沒有去找過歌詞,我是在演唱會現場才第一次看到歌詞。當時才覺得真的是首好歌(對不起翔君!)
還是想說雖然我還是會希望有機會聽現場的『夢でもいいから』(或是第一喜歡的『T.A.B.O.O』),但當我看完08年國立控後就覺得能選到這首歌來當做國立最後一曲真是太好了^^

當時記得中間大螢幕升起來的嵐臉人(那個大家熟悉的嵐MARK請容許我這樣叫他XD)有戴起墨鏡嘴巴是跟著唱的,還有一幕中間大螢幕是把現場的翔合成跟其他四人(身穿淡紅控T)一起唱Hip Pop(補完了08年國立控才知道當初也有這一幕,但是這次是合成了五人一起出現在大螢幕上好喜歡)
現場的sakurap真的讚!!!
好喜歡這個單元翔的服裝,開場跟08年時一樣是從中間升起來,因為服裝緣故翔是戴著帽子的!尤其當時大螢幕特寫了翔,整體服裝搭配神情就是 超 級 帥 到翻♥♥♥♥♥
還有也很喜歡大家的服裝(聽我妹說才知道似乎是穿著06年亞巡的控服)
總之這個單元不止翔君還能聽到其他人也rap(因為單元開頭翔君就說要跟大家一起玩rap(≧▽≦) )
沒記錯應該是Lucky Man就有換給其他成員唸rap詞的時候吧,發現某人身為聽眾時表情看起來是有點偷笑w←偷笑時的表情特可愛=v=
於是『COOL & SOUL』也跟『Hip Pop Boogie』一樣是聽完現場後讓我重新愛上的一首歌(笑)

 

※※※
翔的單元結束後是中間MC,記憶力薄弱所以無法記得全部的內容了(汗)就自己記得的部份紀錄一下:

很感激能在國立這個場地連續的第六次舉辦演唱會,然後也自然提到因為2020年東京奧運國立要改建,於是今年這次就是在這個場地的最後一次了。大野「大家都是最後的人了」

感覺提到奧運的事情翔的語氣似乎特別興奮開心,於是在現場也說了(在オトノハ中也有寫到)自己因為看到新聞報導,只不是過在這邊辦過演唱會的人就因而擅自覺得驕傲而開心。當時nino、J、愛拔也都有附和。
於是慣例的由翔丟話問了大野隊長對於奧運的事情,結果大野就說他是透過別人討論才知道也很開心這個結果,然後看到空拍國立自己也擅自開心這樣同樣的內容慢半拍發言XD 於是被nino吐槽「你是有時差嗎?」(爆)

MC時也有討論到這次入選歌曲大多都是要跳舞的歌曲,記得大野隊長就開玩笑說「他們都是想看我們痛苦的樣子吧。 ヒヒヒ(奸笑樣)」翔「不是啦是想看我們帥氣跳舞的樣子啦」XD

先下台準備下一首歌曲而去換衣服的是J跟愛拔。留下了大櫻宮三人繼續閒聊。
nino就說「(這樣三人)還真是難得的新鮮組合」(對我來說真high啊因為我私心特愛這三人=v=)
一開始三人好像不知道誰要先說要說什麼有點小混亂(笑)結果第一棒是由大野宣佈明年上鎖房間SP的情報。記得他有說Arafes結束後不久好像就要進入拍攝了。這一段nino還惡作劇的說「我記得主角是叫えのき吧」大野「是えのもと啦><」nino「好啦我知道啦」XD
接著翔君也說了明年才上映的「神様のカルテ2」的事情。純粹是個人印象但也有可能記錯:宣佈了「神様のカルテ2」後現場反應好像沒上鎖房間熱烈所以似乎害翔君有點小受傷(笑 應該是大家挺愛欺負他的)
然後最後是nino,秋天回歸的ニノさん而且還是午間檔。

於是J跟愛拔回來了身著各自代表色的淡色西裝,就對nino說「おめでとう(恭喜)!」,然後大野也重新說了上鎖房間SP的事情也獲得J跟愛拔的恭喜。
於是剩下三人原本是也要準備下場換衣服了,但翔就回頭也跟J跟愛拔說了「神様のカルテ2」的事情,J就笑笑的說「ほしい(想要嗎)?」最後還是送給了翔君一句おめでとう啦,於是就看到大螢幕上拍到了翔君歡樂舉手邊跑跳的下場背影(超可愛=v=)

三人中第一個換好西裝的是翔君,就記得他一直乖乖站著因為J跟愛拔也正在說自己的事情。愛拔是在宣傳相葉マナブ,而J則是宣傳10月12日就要上映的電影向陽的她。於是這時愛拔又給人家亂取簡稱「だまかの」好像類似是這樣一個名稱XD
後來三人都換好衣服了還是繼續在討論去看成員電影的事情。記得聽到簡稱時翔君有出面警告J說你確定要接受這個簡稱嗎?因為「謎ディ」除了被官方公認也印在場刊上了XD
※※※

 

五人身穿西裝與小學生們一起合唱『ふるさと』(J順勢說了9月23日會播出他所主演的以這首歌曲的意象所拍攝的SP劇)
然後接著是『YOUR SONG』,這首歌我很有印象的是翔君唱歌的歌聲實在很大聲很突出(爆)

接著又回到個人單元,J的主題是「Remix(混音)」
帥氣的DJ MJ登場!
一開始DJ MJ出場時,旁邊其他四人其實沒有被大螢幕攝影機拍到時也登場在舞台旁邊只是沒有打燈,那四人跟著節奏的動作整個胡鬧感XD

這個單元到中間也忘了為什麼才突然發現大家因為某一首歌在高台上唱跳,然後是由J拿著雷射槍先往主舞台掃一遍出現噴火效果後,最終再指向火盃點起聖火!於是現場可以聽到'13年版Re(mark)able也是超級high!
尤其,翔唱到那句「研いだ爪隠し 牙をむく」時那神情大螢幕放上大特寫整個帥翻!( >﹏< )記得翔唱完這句的下一刻馬上引起全場尖叫(自己應該也是其中一人XD)
準備換J要solo唱Shake it 其他四人離去時還故意舉手往上做了舞蹈動作;尤其看到翔做的特別誇張XD
然後一定要說,這首歌在現場看到J扒衣的那一刻殺傷力真的超級大很恐怖!XDDD

個人單元的最後是nino的單元,主題是「野外之夜」當時確實是已經全黑的晚上了。由帥氣的『Breathless』開場!然後是『Calling』 其實聽到是這首實有點疑問因為主的是愛拔不是嗎XD (所以也才有看到有人說nino選歌是不是偷懶 笑)
然後因為自己幾乎是一直盯著翔君看,有看到好像是在Calling時似乎因為舞步有錯所以先停了下來再重新跟上的一幕。←這一點只是自己想紀錄一下沒太多含意
一直很有印象的是由nino獨唱『Still…』當中的那句「車輪回り…」當作開場。記得自己當時在現場聽到時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因為自己也很愛這首歌,聽到現場演唱就很開心,然後同樣很期待sakurap那段。另外想說,唱這首歌的時候因為nino的位置是靠近我們這邊的,所以特別覺得他人真的小小一隻;如此嬌小的身軀竟可以唱出如此爆發力的歌聲,感服!
結果nino的solo果然是『秘密』(因當初投票時有看到不少人就是想看五人裝可愛跳舞的模樣)只是比較驚奇的是沒想到其他四人是穿著玩偶裝一起跳XD 當時自己就有邊在想誰是扮哪個動物呢~
最後歌曲結束時當大家輪流摘下玩偶服的頭套時大螢幕也輪流轉播了nino驚訝的神情(很愛演w)

浣熊->J
河童->大野隊長
獅子->翔
長頸鹿->愛拔醬

後來才知道原來河童是大野隊長,記得舞蹈中的當時nino還有扶一下他幫他調整位置。
然後其實看獅子的舞蹈動作有點Hip Hop感我就有猜到可能是翔君扮的w 這個獅子裝就有被nino吐槽「你是故意選獅子的吧因為Lion King」然後翔君的反駁可惜我沒聽懂(爆)

記得那天有一首歌是只有翔君自己一個人跑去升到高台唱歌跟帶動大家這件事讓我有點驚訝(笑) (雖然說今年高台沒有之前高啦不過真的有懼高症應該還是會覺得恐怖;應該是專注投入工作時就沒時間害怕了吧)不過我一直覺得演唱會當天的翔君情緒真的很High XD 全身都在演唱會中了;帶動大家、又帶來最棒的表演!

還有也一定要說一下很開心的是有看到(已經忘了哪首歌)櫻宮一起擺姿勢的胡鬧畫面=v= 超有趣w

在公布單曲票選排行時真的就有在想第一名應該就是那首最新單曲吧(笑) 因為自己超愛這首的所以其實在演唱會開始前就超級期待可以在現場聽到『Endless Game』。在公布第二名時,動畫的嵐臉五人組說到第二名是『Breathless』的時候,J跳出來問nino說「我一直想試試看做一件事可以嗎?現在不做就沒機會了」nino當然答應了。於是動畫裡的J就突然拿出眼鏡戴上去、學電影裡神樂輕聲的語氣說「プラチナデータ」引起全場尖叫(*≧▽≦*)
然後現場『Breathless』的生喔喔喔跟『Endless Game』的生哇呢哇呢也挺印象深刻的XD

國立的煙火真的好壯觀!但不知為何現回想起來記憶好薄弱(汗) 只記得有看到大螢幕拍到翔君拿著這次周邊的不可思議眼鏡出來很開心地跟著觀看煙火(可惡就忘了這周邊這時候正好可以派上用場啊>< 事後得知好像是愛拔醬拿給翔君的)
反而對我而言最有印象的是在『5x10』的時候現場看到白色的氣球一齊升天的畫面,就覺得好美好狀觀。
老實說我這個初心新飯在參戰前一直都沒有認真補完全部的演唱會DVD,所以其實是到現場才知道結束暗燈是大家早就有默契會一直喊著「ARASHI」叫他們再次出場的安可,而且總共有兩次安可。
當初就是因為他們唱了『エナジーソング〜絶好調超!!!!〜』那句「また明日」之後又介紹了現場演奏的樂團跟伴舞群才害我會錯意XD(因為演唱會真正結束時場內的燈是會亮起來給大家找出口退場的XD)
在二次安可的外圍花道巡迴終於算是可以進一點看到五人了。我想我不會忘記算是比較靠近地看到身著演唱會T而且還捲袖的翔君張開雙手仰望跟大家打招呼的模樣:)
然後還有一個印象深刻的是演唱會最後真正結束時,翔君有把大野隊長拉住還不退場、讓他唱了最後一句飆高音後以大野隊長的「啊嗚!」一聲加上怪怪又可愛的表情來結尾XD (這個結尾也是山組飯之萌點=v=)

 

※※※
參戰後感想

入場就挺混亂了沒想到退場更混亂...回程的人潮很恐怖…當時跟我妹一心只想著一定要活著平安回到飯店啊XD(爆)

DSC_0080 IMG_4002 DSC_0082
(入場前。尤其最後一張可見當時恐怖人潮...^_^;) 

歡樂的時間真的過得好快,那段時間就如夢一般...沒有感覺從17:30開始都經過快3個半小時(約21點結束) 也不覺得過了這麼久。就會很希望接下來一直都還有…

因為是第一次參加演唱會不知道會如此耗體力XD 還站到腳痲沒知覺了( ¯ ▽ ¯;)
才發現自己是那種聽到嵐他們唱歌跳舞很high以外也是會忍不住除了要一起喊關鍵字以外在某些副歌自己也會跟著有點大聲齊唱的那種人(笑) 雖然某些時候我都跟不上大家一喊關鍵字或關鍵動作的節奏(汗)

我們的位置不算真的太壞也不算真的太好,也是看到的人挺小的,所以會需要一邊看小小的本人一邊切換看大螢幕近拍大家表演時的神情跟細節,很忙導致有時會漏看到某些時刻…XD" (忘記帶也沒買到望遠鏡下次要記得!)
不過有時雖然人小還是會想看舞台上非大螢幕的他們。尤其大螢幕會拍的是正在演唱的人(main),這時是想看同時的其他人的表演就不能直盯大螢幕了。然後發現自己在演唱會上真的幾乎都只盯著翔看,因為要五人都看就覺得好忙啊(笑)

因為東京奧運明年開始改造工程,所以在這個地方辦控真的是最後。因為就算7年後再辦也跟現在看到待著的地方完全不同了;能進去過國立競技場這個場地、還是跟7萬人的粉絲、更重要的是與嵐的五人共享過那樣的一段時間,真的該感謝感激雨嵐!(多虧自己失去理智的衝動啊XD)

DSC_00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